close

(美國《世界日報》圖片由呂建築設計先生提供)(美國《世界日報》圖片由呂先生提供)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南加州近年愈來愈多民眾加入潛水活動,其中不乏華融資人享受潛水獵魚捕龍蝦之樂。
  從事汽車銷售的汪先生來自中國北方海濱城市,通過朋友介紹參加聖蓋博市華資潛水俱樂部。他說學習潛水有近四年,百次左右。初到南加州附近Anacapa潛水就感受到水下生物植物豐富美麗的奇妙。如咖啡機今迷上,還想到阿拉斯加州附近水域嘗試深度潛水。
  汪先生表示,並非所有水域魚蝦都很多,而且執法人裝潢員對獵獲的魚、龍蝦都有尺寸大小有求,違規者要吃罰單,嚴重者會坐牢。潛水俱樂部對學員就法律要求都有專門課程,比如龍蝦一天可允許捉七隻,大小至少要在3.25吋以上,鮑魚大小要在七吋以上,且只能捉紅鮑。
  母親是臺灣人,父親是西裔的混血兒瑞歐斯(Andy Rios)目前在PCC攻讀生物,已成潛水教練。他表示,學習潛水超過四年,潛水次數逾百餘次。他認為入門並非想象難,有女生學不長時間就很熟練。但在水下潛水除技巧外,室內設計還需要經驗。比如水下洋流,有時很湍急,對於初學者來說就需要在教練陪伴下適應洋流。
  瑞歐斯說,水下狩獵很刺激,可以用矛槍射擊,但並非輕易獵到。龍蝦喜歡藏在石頭縫隙中,只能從牠們頭上露出的兩根長須來判斷,捕捉時出手要快。
  捕捉鮑魚要用類似尺子的工具,在鮑魚捕食時快速從底部縫隙插入,否則被牠察覺緊緊貼在石頭上,即使幾個壯漢也難撼動。
  潛水資深教練呂先生表示,從事潛水運動及教練20多年,目前有自己潛水俱樂部。輔導的潛水愛好者有數千人,華人近半。
  南加附近適合潛水的海域包括Santa Catalina、Anacapa、Santa Cruz及Santa Rosa 等八個海峽群島區域。水溫50度至70度,有的海域有很多海草,長度超過百呎如同水下森林,潛水後水下景觀非常美麗。一般初學者要經過十小時就能在教練陪伴下做潛海運動。 (啟鉻)  (原標題:加州華人愛上潛水 分享抓鮑魚捕龍蝦小竅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