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程怡
  晚報訊 今天上午9點,為自貿區“量身定做”的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自由貿易區法庭正式掛牌成立。自貿區法庭將集中受理、審理依法應當由浦東法院管轄的與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相關聯的商事 (含金融)、知識產權和房地產案件,並根據自貿區建設和運行的實際,對受案範圍作必要調整。對於其他涉自貿區案件,浦東法院也將在刑庭、民庭、行政庭等其他審判部門設立專項合議庭,在執行局設立專項執行組,實行集約管理褐藻醣膠、專項審判執行。
  據瞭解,自貿區法庭將履行三大主要職責:一是通過集約審理、專項審判,發揮司法審判規範、租房子引導作用,為自貿區建設和運行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二是通過強化調研、總結等方式,對法律調整實施新情況、新問題開展專項研究,規範裁判尺度、確保法律正確有效實施。三是通過糾紛多元化解、法制宣傳、司法建議、前瞻性調研等方式,積极參与自貿區的糾紛化解,支持改革創新,加強風險預警,為自貿區建設和運行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原標題:自貿區法庭正式掛設計裝潢牌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