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區長九份民宿王少峰(左)在居民家中瞭解他們關心的問題。首席攝影記者 蔡代徵/攝
  昨天,“清潔空氣 為美麗加油”活動來到西城,與其他區縣不同的是,西城區區長王少峰把“辦公桌”搬進大巴車,搬入居民家,媒體座談會直接在大巴車上就完成了,更多的時間則留給居民,請他們為西城空氣質量治理把脈。市民譚彥玲一京站美食見到王少峰,便開門見山地說出了自己的環保想法:“公交專用道還應該進一步,現在有些地方就不是很方便,大家想綠色出行也不行啊!”
  大巴車京站美食裡開了“座談會”
  昨日14時30分,記者乘坐的大巴車從西城區政府門前出發,車上除了記者,還有五位特殊的乘客,他們是區長王少峰,還有西城區環保局、區市政市容委、區園林綠化局的局長及區委宣傳部的負責人。王少峰坐在最前排,他起身對記者們說,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末,西城區的相關負責人都會走到社區聽取老百姓的意見,“這次我想當鋪趁這個機會在大巴車上聽聽記者朋友的意見,一會兒我們也會到市民家裡,聽聽老百姓在空氣治理方面關心的問題。”王少峰把大巴車當成“會議室”,不僅在車上介紹了西城區空氣質量的整體情況,西城區環保局局長章衛還回答了記者們的提問。
  居民家成了“會烤肉議室”
  什剎海街道張廣信家是王少峰此行的重點。張廣信家是平房,前些年政府給做了煤改電工程,家裡頓時乾凈了。今年,張廣信家又成了西城區政府平房保暖工程的試點,政府出資給他們家的房間穿上“棉衣”,老張說:“煤改電讓家裡暖起來,這保暖工程是讓房間更暖和了。”張廣信向王少峰建議說,居民家裡多用清潔能源,污染少了,大家也得了實惠,就會有更多人參與到環保公益活動中。
  看到張廣信家來了“一把手”,張廣信的鄰居們紛紛過來跟王少峰“提意見”。市民譚彥玲建議完善公交專用道,以更方便綠色出行;市民王清梅則建議加強對市民垃圾分類的宣傳,讓垃圾分類的標誌更加一目瞭然。
  加快淘汰老舊機動車
  王少峰介紹說,西城區還將下大力氣改善空氣質量。西城區將嚴格環境準入制度,對高污染項目堅決禁止,包括餐飲企業也要嚴格總量控制,為整個空氣質量治理打下基礎。在減煤方面,今年西城區又改造了2.2萬戶居民的燃煤取暖,現在還有1.7萬戶平房居民和6500戶樓房居民,這部分居民的取暖問題將到2015年全部解決。從2014年起,西城區全部街道將設立大氣降塵監測點。王少峰表示,西城區還將加快8.7萬輛老舊機動車的淘汰速度,通過控制汽車排放降低空氣污染。
  晨報記者 吳婷婷  (原標題:西城區長居民家中辦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