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民融資進黨臺中市長初選民調,“立委”林佳龍大贏現任國民黨臺中市長胡志強21.13%,“立委”蔡其昌也贏胡志強,綠營振奮。組織部主任鄭運鵬表示,林擊敗胡,與民進黨的初選相互效應有關。他認為,民進黨在中臺灣(中彰化)沒有樂觀的本錢,應戰戰競競用贏一票的心態打這場選戰。
  負責2014七合一選舉組織運作的鄭運鵬表示,今年是民進黨的整備年,花店黨中央提早佈局、提名是對的,因為黨內有競爭就會有磨擦,整合黨內很重要,黨內整合後才比較有時間去打“大選”。目前,南投縣李文忠、彰化縣魏明谷、臺中市林佳龍,人選很優秀。如果,中彰投氣勢起來,北臺灣的氣勢也就起來了。
  鄭運鵬指出,中彰投usb是藍綠兵家必爭之地,明年國民兩大政黨都會把重兵部署在中臺灣。他說,中臺灣藍綠版圖在縮小中,過去民進黨即使沒有拿下臺中市,但也輸得不多,蘇嘉全上次輸胡志強不到30000票,整體來看,民進黨中臺灣選情是向上的。
  他說,這幾來,民進黨在中臺灣稍微落後,縱使明年底能贏支票貼現也不會贏得很誇張,要以只贏一票的心態去打選戰,沒有樂觀本錢。
  鄭運鵬以組織部主任身份向黨公職報告,民進黨支持度在2013年第一季以後,已經連四季勝過執政的國民褐藻醣膠黨,是全黨努力的成果,要把民調數字化為實質選票,迎接2014年的全面勝利。
  組織推廣部31日透過黨公職社群聊天室系統與黨臉書發送該訊息。鄭運鵬說,組織部彙整民調中心2013年共50次有關民進黨、國民黨兩黨支持度的民調資料。
  他指出,2013年泛綠基本盤,從第一季到第四季全面領先泛藍,這是民進黨創黨27年以來首次的紀錄。泛綠基本盤,全年穩定維持在35%以上,到第四季的平均已達36.3%創新高。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泛綠基本盤全年領先泛藍民進黨創黨27年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