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一周文化盤點》:萊昂納多摘金球獎影帝桂冠 “漢語拼音之父”周有光109歲華誕 香格裡拉大火ARMANI拷問古城保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維):第71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典禮本周在洛杉磯落幕票貼,《為奴12年》獲最佳影片獎,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戴上影帝桂冠;“漢語拼音之父”周有光109歲華誕,老人年逾百歲仍筆耕不輟;香格裡拉大火拷問古城保護,消防難題如何破解。
  當地時間12日晚,第71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落幕。美國影預防癌症飲食片《為奴12年》摘得最受矚目的劇情類最佳影片獎。
  這部影片是根據非洲裔美國人所羅門預防癌症須知·諾瑟普1853年的同名自傳改編而成。故事源自作者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一個生活在紐約、受過良好教育的黑人,被人誘拐、綁架而成為奴隸,最終又經過艱難的訴訟重獲自由的故事。該片導演史蒂夫·麥奎恩領獎時受寵若驚。“我有點震驚……我真的沒想到,來打我一下……當然,還有布萊德·皮特,沒有你,就不會有這部影片。不管你現在哪裡,謝謝。”
  劇情類最佳導演獎被叫好又叫座的3化療副作用D影片《地心引力》的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獲得;澳大利亞影星凱特·布蘭切特摘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不過,要說中國影迷最關註的獎項,應該是好萊塢著名影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問鼎音樂/喜劇類影帝。
  萊昂納多說:“這是一個太棒的榮譽,謝謝。首先要感謝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我從來沒想到能夠獲得一個喜劇類的獎項,所以我也想借這個機會向其他喜劇演員致敬。我特別想感謝的是馬丁·西科賽斯導演,我是看你的電影長大的,你影響了在座的所有人,你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卓越的藝術家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老牌愛爾蘭樂隊U2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傳記電影譜寫的歌曲《尋常之愛》獲得了最佳原創歌曲獎。在頒獎儀式上,U2樂隊主唱波諾特別向曼德拉致敬。“這個獎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具有特別私人的意義。因為這位偉人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他拒絕去憎恨,這並不是因為他不憤怒,而是因為他相信,愛擁有更大的力量。”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