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媒體1月29日報道,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SAIS)下屬韓美研究所運營的朝鮮動向分析網站“38 North”當地時間29日發表報告指出,從最近兩個月商業用衛星拍攝的照片來看,朝鮮正在對2012年12月發射遠程導彈“銀河3號”的西海東倉里導彈發射場進行改建。
  報告表示,對照片進行分析的結果顯示,朝鮮正在擴建發射場,預計建成後可以發射比“銀河3號”長25%左右的導彈。具體來看,“銀河3號”發射當時,主發射台為9層,今年該發射台增高至10層。發射台高度從47米增至52米,因此可以發射長達40-43米的導彈。
  然而報告還提出,導彈何時將被部署至發射場則不得而知,從改建工程進度來看,今年3至4月之前在此進行試射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報告還表示,朝鮮為進行利用車輛的移動式導彈訓練與發射,在發射場建成了兩座規模達17萬升的柴油儲存庫。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ICBM)“KN-08”的引擎試驗已在去年底和今年1月底之前進行。這說明瞭朝鮮正在為今後更為強大的導彈試射做著準備。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當天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之前提交的材料中表示,朝鮮雖然尚未試射導彈,但開始進入部署移動式ICBM的初期階段。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美國研究報告:朝鮮正在改建東倉里導彈發射場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