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與巴拿馬籍貨船相撞後的韓國貨船圖/IC
  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伊晉) 中國駐日大使館今晨消息,一艘有20名中國船員的巴拿馬籍貨船和一艘韓國貨船18日凌晨在日本神奈川縣附近水域相撞沉沒,12名中國船員獲救、8人下落不明。
  截至18日中午,我使館領事官員已趕到事故現場,確認被救助人員共12人,其中5人未受傷,6人受輕傷,1人傷重處於心肺停止狀態並正在醫院搶救。
  據中國駐日大使館消息,18日凌晨3點20分,在日本神奈川縣三浦市海灣東南方向8公裡海面上,一艘巴拿馬籍貨船和韓國籍貨船相撞,巴拿馬籍貨船沉沒,該船上有20名船員為中國人。
  另據共同社今晨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消息稱,巴拿馬籍貨船是一艘叫“BEAGLE3”,重量為1萬2630噸的貨船,上面約有20多名中國籍船員。韓國籍“PEGASUS PRIME”的7406噸貨船,當時正駛向東京。
  事故發生後,第三管區海上保安總部對沉沒的巴拿馬籍貨船上的船員進行了救助,巡邏船、直升機和特殊搜救隊進行了搜救工作。
  中國駐日本使館聞訊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同日方保持密切聯繫,要求繼續全力搜尋失蹤人員,妥善安置被救助船員,使館領事官員也趕往現場。
  文/記者 蔣伊晉 部分據新華社
  (原標題:貨船相撞 8中國船員失蹤 事發日本近海 我使館官員趕赴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