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分學生出現感冒癥狀,為防傳染給其他同學
  麗水一學校擅自給孩子服板藍根
  當地教育局已通報批評
  □本報記者 王晨輝
  有部分學生出現了感冒癥狀,麗水蓮都一所學校就給一批小學生服用板藍根沖劑。
  有學生將此事告訴了家長,家長覺得,給沒有病的孩子吃藥,總是不好的,學校也沒有跟家長溝通過,於是向學校進行了反映。
  日前,麗水市蓮都區教育局已經對該學校進行了通報批評,並責令學校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
  不通知家長,就給沒病孩子吃板藍根
  陳先生的兒子,在蓮都外國語學校(小學部)上學。
  “爸爸,今天學校給我們吃藥了,是板藍根。”4月2日,陳先生孩子對他說。
  “好好的,為什麼要吃藥啊?”聽到兒子這麼一說,他心裡不禁有點緊張。
  “雖然說,板藍根喝了,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良反應,但畢竟是藥,好好的人,吃藥乾什麼?”說起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被吃”了板藍根,陳先生對記者說,他心裡總有些不舒服。
  加上最近一些幼兒園給孩子服藥的新聞時有傳出,也讓他多了些警惕。
  陳先生就把這個事情,向學校和一些媒體進行了反映。
  程序違規,學校被教育局通報批評
  4月4日,麗水市蓮都區教育局發了文件,對蓮都外國語學校(小學部)進行了通報批評。
  據調查,4月1日,該學校三個班的部分學生出現感冒癥狀,根據學校醫務室的建議,這三個班的生活老師給他們免費服用了板藍根沖劑。
  據統計,有82名學生服用過板藍根沖劑,學校並沒在孩子服藥前告知家長,學校稱由於是寄宿制學校,家長聯繫不方便,學校準備在周五放學時再告知家長。
  蓮都區教育局認為,學校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給部分學生服用板藍根沖劑,違反了有關規定,造成了一定的社會影響,經研究決定,給予蓮都外國語學校(小學部)通報批評,責令學校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
  短信預警通知在先,以後要作相關整改
  之前,陝西、吉林等地幼兒園亂用藥事件發生,後來,麗水蓮都區教育局就學生幼兒在校用藥行為,已於3月19日給全區中小學幼兒園發出短信預警通知。
  3月20日到25日,區教育局會同麗水市婦幼保健院、蓮都區食藥局、衛生局,對幼兒園保健室情況和藥品進行專項檢查。
  3月27日,在全區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例會上,再次就學生在校用藥“五個必須”提出明確要求。
  蓮都區教育局要求,接下來,要進一步規範中小學幼兒園健康服務管理工作,進一步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健康教育促進工作,進一步強化排查整改。
  蓮都區教育局負責人稱,各中學生幼兒園要立即組織力量,對本校(園)落實健康服務管理有關文件情況進行再排查,重點檢查中小學幼兒園是否有違規用藥行為,學生(幼兒)自帶藥物檢查登記工作情況,醫務室和保健室消毒晨檢工作落實情況。要求各校(園)於4月10日前將自查報告報安管中心。
  蓮都區教育局將會同區衛生局、食藥監局、疾控中心,對全區中小學幼兒園再次進行督查,對暴露的問題,認真核實查處,強化責任追究,嚴肅處理責任人,對通報查處結果。
  (原標題:麗水一學校擅自給孩子服板藍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