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7月中旬以來,記憶體雲南大部地區多降雨天氣,西部和南部地區降雨將常年同期偏多了3~6成,南部局地偏多1倍左右。預計未來3天,雲南大部將持續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氣。另外,今日18時,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颱風藍色預警。
  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華北北部、內蒙古中部、雲南大部、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mSATA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南部的局部地區有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受降雨天氣影響,雲南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請當地居民註意防範強降水引發的地質災害,尤其是生活在地質災害外接式硬碟隱患點附近區域的居民。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未來三天,內蒙古中部、華北等地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天mSATA氣過程,局部地區有暴雨,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氣溫方面,預計8月3日至5日,西北地區東南部、四川盆地、重慶、黃淮西部、江漢、江賣房子南、華南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陝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中東部、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
  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12號颱風“娜基莉”今天下午減弱為熱帶風暴級,下午5點鐘其中心位於朝鮮半島西海岸朝韓交界處南偏西方向約545公里的黃海南部海面上。預計,“娜基莉”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轉北偏東方向移動,逐漸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靠近,強度逐漸減弱。
  受颱風“娜基莉”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東海北部和東部、杭州灣、長江口區、黃海大部、浙江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蘇沿海、山東半島沿海將有7~8級大風,陣風9~10級,東海東北部和黃海東部的部分海域將有9級大風,陣風10~11級。
  另外,今年第11號颱風“夏浪”今日強度實現三級跳,已於今天下午加強為超強颱風級。預計未來三天,“夏浪”對我國近海海域無影響。  (原標題:雲南將持續中到大雨 颱風藍色預警繼續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