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路車隊隊長致歉 記憶體表示將禁止司機開車聽廣播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宇) 正行駛的公交車內外接式硬碟突然傳來低沉的老人聲音,還伴隨著陰森恐怖的音樂……
  昨日是中元節,沈陽一輛252路公交車內因播放“鬼故事”,讓部分乘客感覺不舒服,有的住商不動產女乘客甚至從車前部換到後排乘坐。
  252路公交車隊方面回應:司機當時聽的是廣播,正好在播放《鬼吹外接式硬碟燈》,將禁止司機這種做法。
  公交車東森房屋上播“鬼故事”

  女乘客受驚嚇換座
  昨日上午,網友“銅Sir”發微博稱:“252路公交車司機可以一邊聽恐怖故事,一邊開車嗎?今天是鬼節您不用這麼慶祝吧,車廂前排都能聽到,有的女乘客都不敢坐了。”一同發到網上的,還有當事公交車圖片和截取的車牌號碼。
  該網友向記者介紹,昨日8時許,他乘坐252路公交車,“當時車上有40多人,我在車中間站著,忽然聽見陰森恐怖的音樂,仔細一聽,原來是在播放‘鬼故事’。”
  該網友說,雖然聽不清楚具體內容,但時而傳來老人低沉的說話聲,還伴有女人的哭聲,時而又傳來恐怖的音樂聲,在車前部的乘客都能聽見。
  “我看到前排有兩名女乘客因為害怕離開了座位,向車後面走去。”該網友說,在他乘車的20分鐘里,車內一直播放著“鬼故事”。
  公交運營中聽廣播

  車隊已對司機進行教育
  昨日,記者撥打了96123交通服務熱線,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按照規定,運營中的公交車是禁止收聽廣播和播放音樂的。
  記者又與252路公交車隊取得聯繫,一位佟姓隊長說,經過與當事司機核實,瞭解到司機當時聽的是廣播,正好播放長篇小說《鬼吹燈》,並不是故意播放“鬼故事”。
  佟姓隊長說,該司機開公交車五六年了,一直表現很好。“雖然有這方面的規定,但隨著車內增設移動電視,再加上公交司機駕駛很辛苦,所以有時就沒再對司機強調這方面的要求。”
  佟姓隊長表示,已對當事司機進行教育,出於安全角度考慮,禁止司機以後再有這種行為,如果需要,他願意代表司機向當時車上受到驚嚇的乘客道歉。
  ■觀點

  司機如果聽得太投入

  易發生危險
  對於公交車播放“鬼故事”事情,不少市民認為,平時播放可能不覺得什麼,可昨日正好是中元節,就有點彆扭了。
  不過也有市民認為,公交司機很辛苦,可以理解。
  網友“銅Sir”:這要是聽著鬼故事一激動一腳油門,外面的人就倒霉了;一腳剎車,車裡的人就遭殃了,這樣做確實太危險了。
  市民李女士:如果我當時在車上,肯定也不敢在前面坐著,平時最害怕聽鬼故事了,尤其還是鬼節,多嚇人啊。
  市民徐女士:公交車上是公共場合,司機的這種做法根本沒有考慮乘客的感受。
  市民楊先生:如果公交司機聽一些歌和廣播可以理解,畢竟工作很辛苦,開車也容易疲勞。
  一位從業多年的公交司機:沈陽有的公交線路根本就不配備車載MP3和收音機等設備,就是擔心存在安全隱患。雖然公交司機開車時間長容易疲勞,適當放鬆一下也無可厚非,但按照規定,司機駕駛中是不允許這樣做的。尤其是聽這類“鬼故事”,如果聽得太投入,很容易發生危險,作為一名公交司機應該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原標題:公交放“鬼故事” 嚇壞女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