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11月28日,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官員表示,與波音音斯圖公司簽訂了價值880萬美元的採購合同,為海軍陸戰隊和海軍戰術指揮官配備一架RQ-21A“黑傑克”(Blackjack)無人機。採購合同中包含了無人機、地面控制站、起飛和著陸設備,以及其他支撐設備。
  RQ-21A於去年9月被正式命名為“黑傑克”,其翼展約2.44米(8英尺)寬、約4.88米(16英尺)長,最高飛行速度時速可達約167.4千米(104英里)/小時,巡航速度約101.4千米(63英里)/小時,最長續航時間可達24小時,最高飛行高度約5943.6米(19500英尺)。該型無人機基於音斯圖公司的“掃描鷹”無人機,能夠攜帶約11.3千克(25磅)的有效載荷,並具有地面控制系統、彈射起飛和“天鉤”回收系統,無需跑道。其他功能還包括晝夜全動態視頻攝像機、紅外標記和激光測距儀等。
  據悉,RQ-21A無人機將提供不間斷海上和陸基戰術偵察、監視和目標跟蹤,同時收集數據並傳輸至作戰人員。在海軍陸戰隊,該無人機將提升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和師、團級不對的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保障戰術指揮官獲取數據的實時性。同時,該無人機還將為海軍艦艇、海軍陸戰隊地面部隊、海軍遠征作戰司令部部隊和海軍特戰分隊服務。
  未來,美國空軍也將使用RQ-21A無人機用於安全部隊、綜合基地防禦、保護車隊和天氣分析的戰術偵察、監視和目標跟蹤。(李方)  (原標題:美國海軍購買1架RQ-21A無人機提升偵察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