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陳敬梅)7月21日北京時間8時至20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招辦將進行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網上錄取未完成計劃首次徵集志願。本次進行徵集志願的是漢語言、民語言、雙語班、蒙語言本科零批次、貧困地區專項及對口援疆扶貧計劃本科批次和本科一批次未完成計劃的院校、專業。民考漢未完成計劃的徵集志願時間另行通知。自治區招辦提醒:凡符合徵集志願規定條件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均可填報相關志願。
  近年來為更好維護考生的權益,滿足考生志願撞車後再次獲得錄取機會的迫切需求,我區堅持將各批次錄取結束後未完成計劃通過新疆招生網(http://www.xjzk.gov.cn,下同)發佈,並徵集符合規定條件且尚未被錄取考生的志願,受到包括廣大考生、家長在內的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和普遍歡迎。今年我區普通高校招生網上錄取繼續實施這一有效做法,增加考生錄取的機會。
  為幫助各族考生及時快捷瞭解徵集志願相關信息、準確填報徵集志願,現將有關註意事項整理如下,供廣大考生、家長參考。
  一、確認自己是否被錄取。填報徵集志願前,考生要登錄新疆招生網普通高考錄取查詢系統憑准考證號和密碼確認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錄取。已被錄取的考生不得填報,填報了也無法投檔。
  二、清楚瞭解徵集志願的時間安排。我們前期已通過各種方式公佈了今年我區普通高校招生網上錄取時間包括徵集志願詳細日程。由於錄取進程調整,原錄取時間安排均相應推後兩天。請考生及家長及時關註新疆招生網、“@新疆招辦”新浪官方微博和“新疆招生”騰訊官方微信發佈的相關消息,及時瞭解各語種相應批次的徵集志願時間。
  三、通過新疆招生網密切關註未完成計劃和填報徵集志願相關信息。我區今年繼續通過新疆招生網發佈未完成計劃信息和填報徵集志願。請提前做好相關準備,及時登錄網站查詢相關信息和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填報徵集志願。
  四、準確瞭解填報徵集志願的相關要求。新疆招生網將適時公佈我區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相應批次院校未完成招生計劃情況,同時明確徵集志願相關要求。考生要認真閱讀徵集志願的有關要求,艱苦專業等線上生源不足專業可能會適當降分徵集志願,有的學校可能只是某些專業有缺額,應進一步按代號查閱專業目錄的對應內容,全面瞭解缺額專業情況、學費標準及其他相關要求。錯填專業類別或所報專業不屬本次徵集志願範圍的,其相關志願無效,責任由考生自負。本次徵集志願本科零批次可填報2個院校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6個專業;貧困地區專項及對口援疆扶貧漢語言計劃本科批次可填報3個院校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6個專業;貧困地區專項及對口援疆扶貧計劃民語言、雙語班本科批次計劃可填報2個院校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6個專業;本科一批次可填報6個院校志願,每個志願可選報6個專業。本科一批次徵集志願的投檔錄取實行平行投檔錄取模式。7月23日至25日,漢語言、民語言、雙語班、蒙語言本科零、一批次和貧困地區專項及對口援疆扶貧計劃本科批次未完成徵集志願進行投檔、錄取。
  五、明確填報徵集志願的具體操作要求。網上徵集志願的填報方式與前期網上填報志願相同。考生需登錄新疆招生網選擇“2014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普通高考志願填報系統”,使用准考證號、身份證號和密碼登錄系統(如果忘記密碼,請與所在中學管理員聯繫初始化密碼),進入系統後通過“徵集志願”查詢相應語種未完成計劃相關信息,然後選擇“填報及修改志願”,在左側欄中選擇相應的批次進行填報,將確認填報好的志願“保存”即可。
  各地州(市)招生考試機構和中學要認真組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及時填報徵集志願,積極為考生填報徵集志願創造條件。
  希望符合徵集志願規定條件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把握徵集志願機會、早圓大學夢想。  (原標題:7月21日首次徵集志願 新疆招辦提醒考生五大註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unfzk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